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眸2019,铁路打出“加减乘除”组合拳让旅途更温馨

2019-12-30 09:4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年年岁岁,岁岁今朝。弹指一挥间,年关将至。

回眸2019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一语中的,字字戳心,句句暖心,鼓舞人心。

交通要强国,铁路须先行。高铁飞驰,路网织密,旅客出行顺畅,幸福感”爆棚”;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温馨服务的背后,不变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赤诚之心。

乱云飞渡,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2019年,两个一百年的交汇节点,铁路使出”十八般”武艺,打出”加减乘除”组合拳,让旅途温馨,让幸福绵长。

做加法:增运力。民有所呼,铁路有所应。增加运力,缓解供需矛盾,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一直是铁路部门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到今年年底,伴随着京张高铁,京港高铁昌赣段、成贵高铁等陆续开通,高铁总里程将增加5000公里,缓解了运力不足造成旅客美好出行受阻的供需矛盾,相信伴随着新线“齐发”,必然助推旅客出行之路更畅通,同时大大提升了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做减法:少烦恼。伴随着路网和互联网的深度融合,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大大减少了旅客的进出站时间,减少了通宵排队购票的辛酸,让旅客的出行更轻松自在;杭州东站率先实施WiFi全覆盖,让旅客享受自在上网的乐趣,减轻旅途的疲惫,真正放松身心。

做乘法:聚人心。人心齐,泰山移;人心散,一事无成。无论是”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改革宣讲,还是”战暑运,保安全”立功竞赛活动,或者是”三保三增”活动,既凝聚人心,更鼓舞斗志,激励铁路上下齐心协力,当好服务旅客的”尖头兵”,让旅客从走得了到走得好。

做除法:除隐患。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领地不容践踏,事故起于麻痹大意。路地联手,排查高铁线路,不留死角,清除高铁沿线安全隐患,避免”破窗效应”再次发生;铁路联手地方警察,雷霆出击,打击制假售假,捣毁制假窝点,除去旅客心头大患,营造风清气正的购票环境,带给旅客更好的购票体验。

回眸2019年,我们跋山涉水,勇闯天涯;展望未来,长风破浪,扬帆远航。初心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铁路部门将一如既往调整观念,转变角色,当好旅客温馨路途的”护花使者”,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幸福之歌传遍大江南北。(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