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原来你们是这样的“双面”铁路人

2019-12-30 00:3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近日,笔者见识到了一个不一般的车间,里面藏着一群“双面人”,它就是在柳州工务机械段机械化维修的二车间。工作时,他们是认真严谨的大机操作手,脱下制服后,他们还有另外一幅面孔。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下他们的另一面吧。(12月27日  人民铁道)

前段时间,网络上流行造句“不会跳舞的vocal不是好歌手”“不会唱歌的dancer不是好rapper”等等。是的,俗话说“技多不压身,艺高人胆大”。同样,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一群技多艺高的“双面”铁路人。

宋建明,有着“世界记忆大师”称号的大机操作手,为了更好地掌握书上的安全规章、业务技能、操作流程等知识,他独自研究提高记忆力的方法,让自己在实习期间就熟练驾驭构造复杂、操作难度大的机器。不仅如此,他将自己的记忆方法和学习心得告诉大家,让大家都能高效率记住更多的业务知识,提高车间的工作效率。覃安,是一个会跳舞的大机司机,喜欢街舞的他,在自己的休息时间学习街舞,不仅丰富了铁路人的业余生活,还可以带着大家强身健体。他随便freestyle跳舞,就能让寂静的车间顿时热闹起来,让因倒班无精打采的同事们瞬间打了鸡血。李叶,是一名会画画的大机司机,喜欢绘画的他,充分运用自己的绘画特长,将安全生产理念、安全注意事项、常见风险项点、安全典型案例绘制成一幅幅漫画,用生动形象的漫画人物讲述安全作业知识,通俗易懂,深受职工欢迎。最后一位,他是被大家亲切称为“大管家”的吴成义,作为管理员的他在工作中面面俱到、无微不至。脱下制服后,他是一个爱写故事的车间“大作家”,他经常将身边发生的故事写到报纸上,让原本看似枯燥的工作变得趣味横生。

笔者认为,劳逸结合的工作状态应当成为当下的一种常态!像这群“双面”铁路人一样,工作之余,偶尔做做自己喜欢的事,利用自己的爱好特长点燃工作激情,让原本枯燥无味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这何尝不是一条快乐的人生路?学习去体会每个故事的含义,唯有让工作结合生活与兴趣,工作才能更显从容、自在及喜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