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在新时代奋勇前行

2019-12-30 00:3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扬淳

12月30日全国铁路调图 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将增开多趟高铁列车,7对动卧复兴号加盟铁路春运。本报讯(记者 王薇) 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调图后,北京各大火车站多趟列车运行区段将调整,同时,调图后更多“绿巨人”复兴号将加盟到北京春运行列。(环球网12月28日)

 两年前的6月26日,复兴号列车首次亮相京沪高铁,述说着中国高铁技术装备迈入世界先进行列的发展历程,让国人骄傲,令世界赞叹。两年来,复兴号增容扩容,开行范围不断扩大。2019年底前,全国铁路复兴号列车将增加至450对,开往更多城市。

  国家的日益繁荣、铁路的飞速发展,为我们带来了“半日往返千里”的幸福感。让北京和长沙单程近16个小时的车程成为历史,乘坐复兴号整个车程为6个小时左右,不但少了颠簸之苦,而且让人们的出行更加快捷。复兴号的运营是铁路提高运输效率一次跨越的见证。同时复兴号优质高效的客运服务举措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带动了中国铁路客运服务品质全面跃升。总公司全面落实客运提质计划,陆续推出网上订餐、大站智能导航、刷脸进站、在线选座、微信支付、常旅客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极大地提升了旅客出行获得感和幸福感。复兴号基本服务标准全面落实,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全面推开,信息化、智能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旅客出行更加温馨舒适。同时,复兴号列车Wi-Fi助推了高铁网、互联网“双网融合”,旅客出行更加便利,社会满意度持续提升。复兴号电子客票全面覆盖,智能化服务持续升级的购票体验同样不断刷新人们对出行的认知。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运,大部分高铁线路将实行电子客票。

  笔者认为因为复兴号的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国人将享受到“朝发夕至”、“双城生活”等高铁福利,整个中国也将因高铁而联系得更加紧密。而复兴号在用创新和突破引领“中国速度”的同时,也在追求服务中不断体现自身价值。(周扬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