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为“流动中国”增添色彩

2019-12-30 00:3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雷

国铁集团表示,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运行图。调图之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队达到4816.5队。有效提高春运期间运输能力(12月28日,央视网)

如今,铁路运行图的调整对于百姓而言已经喜闻乐见。常态化的调图不仅让人们出行越来越方便,也极大的促进了区域融合及经济发展。以“多样化”的运行模式打破传统,满足“多元化”的出行需求,为春运带来更多便利,进一步实现老百姓说走就走的出行体验。

调图,让流动中国稳中向“好”。每一次调图中方车次的增减、线路的设计、时间的调整,都是为了给老百姓释放出实打实的便捷和出行红利。正所谓,图有所调,意有所图。可以说,铁路部门能够不断强化自身服务力度,丰富百姓出行体验,既是对“调整运输结构”要求的积极落实,亦是对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铁路供给质量,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所付诸的实际行动。

调图,让流动中国稳中向“快”。铁路新运行图实施后,部分区段列车运行时间将大幅压缩。动车组将在多条新线开行,其中,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张家口至大同高铁、张呼高铁张家口至乌兰察布段和崇礼铁路,开通初期安排动车组列车日常线39对、高峰线3对,伴随着列车运行效率的提高,使得地域之间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这无疑会让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感和获得感更加美好。

调图,让流动中国稳中向“准”。全国铁路调图,铁路部门立于均衡枢纽内各客运站的作业能力、方便当地群众出行的角度,对北京、南昌、大同等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站点进行了灵活调整优化,这对精准服务旅客群众出行、精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都大有裨益,真正实现了运力资源合理分配、运能服务精准到位。

铁路调图年年有,每年都有大不同。每一次调图,调的是运输能力,图的是百姓所需。飞奔的列车永远朝着“百姓满意”的方向开,不断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流动中国注入蓬勃活力。(陈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