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春运别具一格

2019-12-28 19:2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最新统计显示,自12月12日春运售票开启以来,截至26日,铁路部门已累计售票2.07亿张。26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15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24日(除夕)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481.3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276.7万张、电话订票售出0.7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6.2%。截至目前,2020年铁路春运节前售票高峰平稳度过。(来源铁路网)

小编认为在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要为了取得好成绩,解决暑运期间客流量的大幅度提升导致人民出行不便的问题,首先,要通过准确的市场调查来把握需求,实现市场调查的规范化。其次,通过准确的客流分析把握需求,突出客流的结构、方向、循环和影响因素,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第三,应该通过准确把握需求大数据应用,基础数据的客票客图海量数据,,研究和开发分析工具,促进大数据的应用,和改进有效性分析,提供支持和调整优化产品设计和供应。

所以为了让每一个出行者在寒冷的冬日下顺利乘车,铁路部门采取各种措施增加容量。比如,进行了大规模的调图,同时,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还制定了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从而实现运输能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的精确匹配,有效响应客流高峰对运输能力的需求。

据小编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已经不再是一件奢侈品,成为人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在春运期间,刚好也是学生放假回家的时间节点,在春节期间很多人走亲访友,首要选择都是高铁出行,因为高铁速度快,还便捷,很多家庭出行无疑选择了高铁出行,让人们有更多的时间停留在相聚时刻,实现了真正团聚的意义。

小编认为从上面我们可以了解到铁路在在即将到来的春运采取了多种措施但是由于极端恶劣的天气,铁路部门仍然需要采取更多的预防措施和应对。学院和大学的开学,学生的返校,以及走亲访友的来往,还有很多大客流高峰,因此,铁路部门仍需继续根据客流情况,提供足够的运输能力和到位的服务,这样才会使旅行更有意义,同样也会打出一份令人民满意的暑运试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