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方寸之间,见证暖暖“归乡途”

2019-12-28 19:1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艳

2019年12月26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15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24日(除夕)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481.3万张、12306网售出1276.7万张、电话订票售出0.7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的86.3%。

春运的意义,在于团圆。外出打工的人们无论离家多远都要赶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而春运这道“民生命题”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无疑是一次年度大考。

细节彰显初心。随着2020年春运的临近,铁路部门积极行动,运用科技创新最新成果,科学统筹运能,优化各项售票服务措施,努力提升广大旅客“归乡途”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2306候补功能上线、12306app网购时间延长半小时、中国铁路官方网站每日发布春运车票预售日期力保群众“走的了”。从人工窗口排队购票到计算机网络售票,从硬纸车票到如今的电子客票,从人工检票到刷脸进站。铁路部门每一次技术的革新、每一次服务的升级,都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服务宗旨最好的体现。

不仅如此,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为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基于年底铁路新线开通运营带来的运力资源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铁路部门的这些举措不仅方便了旅客出行,节省了出行时间,而且提升了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铁路部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事业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相信,在民生路上,在春运路上,中国铁路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