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响应国家政策 铁路勇攀先锋

2019-12-27 19:2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炜

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始终深切关怀西藏各族群众,对这块12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投下了大量心血,这就是我们的援藏计划。

吃穿住行,我们首先解决了吃的问题,空投物资供应,不断建设西藏地区,从没有铁路通过的偏远地区,到有一条铁路—-青藏铁路通过,接着2019年将要迎来第二条铁路的消息——川藏铁路。川藏铁路起于四川成都,经蒲江、雅安、康定、理塘、左贡、林芝、最终到达到西藏首府拉萨。由于其复杂的地势,多发的地质灾害环境,所以造成铁路工程十分困难。

相比于青藏铁路,川藏铁路要面对的危险因素更多,不仅路线加长,需要解决的条件不仅仅只有冻土,还有雪崩、沙漠、沼泽、溶洞、暗河等各种地质难题,其中的线路“八起八伏”,跨14条大江大河、21座4000米以上的雪山,被称为“最难建的铁路”。

虽然艰苦,但是中国人民从来不惧怕苦,更是有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勇往直前的精神。而且,川藏铁路的开通,将打通中西部地区的桥梁,大大缩短了中西部之间的距离,促进了藏地与内地之间的文化交流,现居西藏的汉人有一半以上都是川人,两地本就有密切往来的基础,川藏铁路一旦修通,带来的经济效益必然不可限量,不仅加快了西部大开发的步伐,还带动着藏地的经济可持续发展。更为重要的是川藏铁路的修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中国至南亚陆路经贸通道,对于国防建设也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交通的发展影响了一个地区经济的增长,什么都可以缓,但铁路的建设不能缓。老辈的人通常说:“要想富、先开路。”一条铁路的开通不仅仅是让西藏人民走出西藏,而是将其物资转化为财富,更是方便外面的人走进西藏。

所以,中国共产党是赋予智慧的党,政府在党的领导下颁布政策,纵使这项政策实施起来困难重重,但党和政府并非因为一点困难而放弃长远利益,而是用长远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件事情,只要我们的政策颁布,那么各部门必定会响应国家政策,配合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