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厦门市3号线第一次冷滑圆满成功

2019-12-27 09:4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 杰

(厦门讯)2019年12月25日17:30,随着一辆黄色轨道工程车在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联合检修库在静调库60股道平缓驶出,标志着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第一次冷滑圆满成功,向列车上线运营调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冷滑试验主要是在接触网不受电条件下,通过受电弓与接触线接触,检测弓网磨合状态,特别是检查锚段关节、道岔、分段绝缘器、受电弓磨合状态,找出事故隐患和质量缺陷进行整改,保证车辆安全可靠受电,对后续送电热滑试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是运营电客车行驶前一个必要的检验步骤。

为了确保此次冷滑试验的圆满成功,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机电装修供电工程七工区项目部高度重视,科学组织,精心筹划,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对参与冷滑的全体员工进行交底培训,邀请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旁站监督指导,专业工程师全程观察记录,本次冷滑区域主要为蔡厝车辆基地联合检修库57-60股道,驶经蔡厝车辆基地64#、68#、70#、71#和72#共计5道岔4股道,前后历经一个半小时,现场作业人员各司其职,整个冷滑过程平稳有序,未出现刮弓、打弓、脱弓等现象。

此次冷滑试验圆满成功,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激动不已,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合心合力,创新创造”的企业精神,胜不骄,败不馁,追进度,升质量,压成本,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厦门地铁。(熊 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