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敢为人先勇创新 圆筑昌赣高铁梦

2019-12-27 09:3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呈

“国铁集团已批复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昌赣高铁定于26日正式开通运营112月24日11时许,这则数十个字的权威快讯一经公布,引发极大关注。赣南老区人民期待已久的高铁梦终于照进现实,赣州正式迈入高铁时代。(12月25日 赣南日报)

昌赣高铁北起南昌,南至赣州,全线设13个站,全长约416.10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开通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24对赣州西始发列车、3对瑞金始发列车以及8对跨线车,可直达北京、上海、武汉、南京、长沙、成都、杭州、厦门。南北向的昌赣高铁建成后,与已开通运营的东西向沪昆客运专线交会,将构成江西连接东西、贯穿南北的十字形高铁大通道。与长三角、珠三角、闽东南3个经济发达地区之间互联互通,缩短时空距离,优化沿线交通运输结构,为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昌赣高铁沿途有“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瑞金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永新三湾改编旧址等丰富的红色教育和旅游资源。它串联起人民军队、中国革命和共和国三个“摇篮”,被誉为“中国最红的高铁线路”。这一高铁的开通运营,促进老区红色革命文化传承和绿色旅游资源开发,对助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与加快老区脱贫攻坚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昌赣高铁缓解了江西境内铁路运能紧张状况,运行效率也提高了,基本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符合当前的铁路发展形式。他们在做好红色文化传承和惠及民生上深谋远虑,花大气力谋划发展好红色资源优势,挖掘传承好红色文化,大手笔规划建设红色旅游项目,创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首要工作。赣南的人民夙兴夜寐,卷起起袖子埋头干,他们用成绩证明了“高铁,不仅仅只是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