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我们张开双臂拥抱2020

2019-12-26 13: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蒋辉

白驹过隙,岁月如梭。2019年转瞬即逝,又一次站在辞旧迎新的分水岭上,回眸过去的一年,心中感慨万千。

2019,作为一个随州护路人,留给我们太多值得回味的时刻。且不说:春天,我们在校园里播种,把铁路安全的种子播种在学生心中;夏天,我们在铁路边耕耘,把安全环境整治进行到底。也不说:秋天,我们在铁路上收获喜悦,安全天数在不断刷新;冬天,我们对着日历牌屈指盘算,又是一个安全年。

只说那刻骨铭心的“三大战役”。七月初,随州市护路办按照省委和市委要求,向全市护路联防组织发出“决战三伏天,打赢攻坚战”的命令,吹响全市铁路安全环境整治的号角。作为护路人,有幸参加了“清理垃圾歼灭战”、“拆除违建攻坚战”和“美化环境阵地战”这“三大战役”。说它刻骨铭心,是因为随州地区今年遭遇大旱,久未降雨,气温居高不下,加之工作量大、工作难度大等困难,随州护路人经受着空前考验。

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是战场;哪里有违建,哪里就是阵地;哪里有安全隐患,哪里就是我们的主攻方向。市委书记陈瑞峰、市长郭永红等领导同志,多次深入前线慰问,为我们加油助阵,增强了必胜信念;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亲自担任指挥长,冒着酷暑高温莅临一线督战,宣示了不获全胜誓不收兵的决心;各地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一份整治工作战报,那一份份战报犹如出征的战鼓,又似冲锋的号角,我们护路人唯有迎难而上、冲锋陷阵,焉敢懈怠丝毫、苟且半分。大扫把、小铁锹,上下翻飞,所到之处垃圾无处藏身,我们挥汗如雨,清运垃圾9万多吨;挖掘机、推土机,机声隆隆,马达轰鸣过后违建应声倒塌,我们万众一心,拆除违建10万多平方米、固定彩钢瓦2万多平方米;走千家、进万户,磨破嘴皮,我们求得群众谅解,铲除种植物1万多平米……

骄阳晒黑了肌肤,汗渍染白了制服,我们无怨;铁锹磨破了双手,瓦砾刺透了脚掌,我们不下火线。义无反顾地用双手作笔,以汗水作墨,在铁路沿线绘出最美华章。当铁路沿线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以靓丽的容颜迎来共和国七十华诞,那背后可是我们护路人的功劳。

“2019,我们无愧!2019,我们无悔1作为随州护路人,面对即将过去的2019,我们豪情万丈。

11月29日,258万随州人民翘首以盼的湖北最美高铁——汉十高铁正式通车运营,被誉为国家名片的“复兴号”利箭一般驶入炎帝神农故里。古老的炎帝神农故里焕发着时代气息,神秘的编钟古乐之乡演奏出奋进之歌。12月12日,随州市承办了以“礼赞新建线,唱响护路歌”为主题的全省铁路安全暨大型路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兼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桢同志,向全市人民发出“随州通高铁,护路要提速”的倡议,表达我们对高铁的期盼,宣示我们护卫高铁的决心。

身为护路人,护卫高铁我们首当其冲,为高铁保驾护航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坚决把“随州通高铁,护路要提速”的口号转化成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汉十高铁及沿线安全,让“复兴号”这张国家名片在炎帝故里、编钟之乡展现更加靓丽的色彩。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在风雪的簇拥下,2020正大步走来,此时此刻,我们信心满怀,让我们张开双臂一起拥抱——“2020,我们准备好啦!2020,我们欢迎您1

随州车站派出所 蒋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