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抢票”迷了眼 官方购票是正道

2019-12-26 13:0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央广网武汉12月23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冯畅 胡金力)武汉铁路公安处“猎鹰—2020”战役专项办公室负责人日前正式对外介绍: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排摸,该武汉铁路公安处打击票贩专班近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昌火车站附近成功捣毁一个特大制贩假票团伙,以犯罪嫌疑人董某为首的团伙8名成员全部落网,警方现场缴获伪造的成品火车票285张(票面价值69377元)、空白火车票6000余张,其它假发票若干及制售假工具1套(电脑、打印机、压票机等各1台)。(央广网12月23日)

春运火车票已经兜售十几天了,购买火车票线上线下一片繁忙景象。这让部分不法分子动起来“歪心思”,打起来“卖假票”主意。“黄牛党”的假票让不少人深受其害,经济上受损不说,还耽误回家的行程。归家心切,万不要让炫彩“抢票”迷了眼,官方购票才是正道。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有市场,才有商机。说到底是老百姓给了“假票党”活跃的舞台。春运买票,“抢票加速包”、“抢票大师”等噱头软件争奇斗艳,网购火车票又来“分一杯羹”。渠道五花八门,假票尚且不论,真的车票归根结底出票的都是官方系统。与其寄希望在“黄牛党”、“假票党”身上,何不选择12306的官方“候补”功能。多花钱买的不仅是心里安慰,还有可能“买到”经济损失、是给不法行为的一次“点赞”。结果即纵容了不法分子,也破坏了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打破了公平竞争,演变为变相“支持”。春节买票要增强防范意识,走官方正道,莫让“黄牛党”、“假票党”钻了空子。

为了持续保证春运期间供给侧的平衡,针对春运客流量集中的特点,铁路部门计划安排节前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275对,运输能力达到1010万人;节后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410对,运输能力达到1043万人。进一步提升运输能力,从根源上解决“一票难求”,彻底斩断“假票党”的后路。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应加强引导官方购票的力度,维护旅客的利益不受侵害。

春运是我国人口最大规模的迁徙。买到真票还是假票,是关乎人们能否正常回家过年的大事,相关执法部门应予以重视。公安机关要提高“假票党”犯法的成本,加大处罚力度,给“蠢蠢欲动”的“同僚们”以震慑作用。春运前期,通过反面教材、违法案例,给买卖双方都敲响警钟。

春节一步一步的向我们走来了,为了让人们享受一次文明和谐的出行体验,相关执法部门和铁路应该多“花心思”、多“下成本”。当然,作为购票的你我,也要理性的选择购票方式,为自己的“回家路”助力而不是“添堵”。

姓名:王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