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最美的人生底色

2019-12-25 17: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信仰是什么?信仰是浩瀚大海中的灯塔,指引着夜行的航船,指引其前行的方向;信仰是一个人的精神来源,是融入血脉中的DNA,彰显着一个人的精气神和品格修养。我们能够窥见中国“铁路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忠于职守、匠心独创等一系列优秀的品质,这样的品质在社会思潮日益多元的当前社会,显得弥足珍贵。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时期号召全社会都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命令只能指挥人,榜样却能吸引人。在这群爱岗敬业做事专注、求稳求精的“铁路工匠”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正如一颗颗螺丝钉,但是,即使是普通的螺丝钉,他们也要做到最好,他们是职场中所有党员、所有铁路人学习的榜样!一身是铁不如人人是钉,聚沙成塔聚木成林才会描绘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跨时代最强音。

  人人都渴望成功,而走向成功却从来没有捷径。不懈奋斗才是一种生长力量,在无数次沉淀积累,无数次寂寞守候后,蓦然回首,那些不屈的探索在生根、开花、结果,那些折叠的奋斗时间在改变、创造、崛起。

  近年来,铁路涌现了一大批的优秀岗位能手,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弄潮儿。他们以奋斗品质打造出色业绩,不仅全面展示了个人的独特魅力,还清晰地显现了努力与收获的辩证关系,更是细微地照见了旁人前进中的不足。不禁思考,同样的坚守,为什么和先进的差距越来越大?为什么很多工作时间没有效率?

  学习先进,就是为了对标先进、赶超先进。通往成功和梦想的道路从来都不平坦,充满艰难与挑战,唯有折叠更多的奋斗时间,在锲而不舍中自我完善,在坚忍不拔中先行先为,才能迎来成长蝶变机会和力量。

  如果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随着中国力量的崛起和现代化建设的加速推进,铁路作为中国的基础性工程之一,必然会在不远的将来面临难得的机遇和挑战。化挑战为机遇,不仅需要宏观战略层面的规划,更需要无数个像罗健这样的一线铁路人员敬业奉献,岗位建功,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全部投身到伟大的事业中去,在广袤的现代化建设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集聚强大合力。这是罗健对我们的启示,更是新一代中国青年的奋进方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