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作用不言而喻

2019-12-25 17:4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大家都知道,近些年来中国高铁快速发展,从无到有,从“跟跑”到“领跑”,如今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可以绕赤道半圈,已经成为闪亮的国家名片和新时代的中国地标。据了解,目前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3.9万公里,其中高铁3.5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

前段时间,郑渝高铁、郑阜高铁和京港高铁商合杭段三条新线开通运营,标志着郑州“米”字型高铁建设的完成,同时也将郑州“米”字型高铁正式纳入全国“八纵八横”主通道和区域连接线组成的高速铁路网,而这只是全国高铁的一个缩影。

老话说的好“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目前,“八纵八横”的高速铁路主通道横贯大江南北,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中除了西藏和澳门至此全部开通高铁。因为高铁,城市之间的距离变短了,人们的生活半径变长了,区域间的发展也更加均衡。可以说高铁对推进城市经济发展和提升人们美好出行指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今,依托越织越密的高铁网,中国正在变小,中国人的梦想正在变大。中国高铁已成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让我们一起“感受高铁发展、感悟中国速度”。(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