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豋蜀道,乘高铁,上青云

2019-12-24 23:4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连峰际天处,高铁跨川平壑,天涯变咫尺。”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成都至贵阳高铁12月16日将通车运营。想象一下,一个横陈高山深谷、让人感叹“行路难”的地方,如今不仅有高速公路穿云跨壑,又增加一条高速铁路穿山越岭,这种巨变多么激动人心。(12月16日新华网)

此次成贵高铁的顺利通车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建设的又一次胜利,该线路全长650公里,途径多个高海拔省市地区。古有诗人长叹息,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如今,历经一代代铁路建设者数年来的辛苦努力和付出,成贵高铁迎来了即将通车的消息,实属不易。中国高铁从远远落后于西方国家到世界第一领先的地位,靠的不是别人,而是技术人员和铁道工作者兢兢业业的埋头实干精神,这一点从我国高铁建设一次又一次刷新世界记录就足以管中窥豹,略见一斑。

成贵高铁贯通的何止是成都到贵阳这一线段,它还将西南整个地区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我国西南地区自古气候宜人,物产丰富,拥有众多的旅游资源,有着可圈可点的发展潜力,可西南地区对比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带而言,向来发展缓慢、滞后,这其中很大程度上是受不够便捷的交通设施的影响。如今借助高铁打通地区之间的空间区域隔阂,能够更有效地带动区域经济的联动发展,最大程度地打破城市之间独立运作发展的局限,更好地推动西南地区1+1大于2的经济利益链的发展。

我国成贵高铁成功登上曾经被人们誉为高不可攀的蜀道,这不是对大自然的征服,也不是耀武扬威霸权者的宣言书。秉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中国一次次实现高铁技术发展的进步,有效地推动了世界高铁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中国借助自己雄厚的实力和能力,在尊重自然发展规律的同时,有效地利用自然资源,实现合作利益的最大化。无一不践行了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价值理念和大国形象!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