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持续发展迈新高

2019-12-24 23:3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你好

11月以来,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围绕“三保三增”攻坚战目标,积极落实增运增收各项措施,通过优化运输结构、精细化运输指挥、统筹施工调整等措施,保障空车链条接续,确保了货运装车持续处于高位。其中,11月16日,国家铁路货运装车170537车,首次突破17万大关,创历史新高。(人民铁道网 11月19日)

      11月16日,国家铁路货运装车170537车,首次突破17万大关,创历史新高。这组数据对铁路系统来说,有着特殊意义。铁路货运持续发展迈新高,客观上也彰显着铁路系统货运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全天候”“一站式”快递货运服务。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铁路货运也搭上顺风车一路飞速发展。为适应互联网经济发展对货运需求与日俱增这种趋势,铁总在进行货运改革的同时又推出各铁路局管内货物“快递”新通道,从发展“门到门”到打通货物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铁路迈向物流新时代。这一改革成效无疑是显著的。快速列车的速度最高时速达到120公里/小时,不仅不受天气的影响,而且很少因自然灾害停运,无论在什么时代,铁路永远都是全国运输的大动脉,在飞驰的铁道上穿行,一件件货物及时到百姓家中,既能有效安全到达,又能节省成本,降低社会整体物流成本,让快递真的很快。凭借着低运价、高效率、全天候、“一站式”服务等特点,铁路赢得了物流市场打通了新的货源渠道,为自身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铁路迅速发展是货运增加坚实基础!中国铁路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发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劈波斩浪、砥砺前行,取得了巨大突破和进展。仅2017年就完成铁路投资8010亿元,投产新线3038公里,兰渝铁路、宝兰高铁、西成高铁等线路相继开通运营,铁路网络像毛细血管一样遍及祖国大地。超高速的列车、密布的铁路网,让列车每时每刻都在中国大地飞驰,自然也意味着超高的运力,为铁路货运超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铁路服务国家经济发展。“要致富、先修路”,一语道出了交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不仅承担着特殊时期的运输任务,更是在社会经济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货运的持续超高速发展背后是中国经济的超高速发展。经济要发展,交通要先行。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上,铁路建设一直走在前列,铁路服务一直在路上。

      可以预见的是,中国铁路必将进一步发展和腾飞,不仅仅是货运,而是全方位,再创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