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身涉险只为涨粉?“网红”请勿任性

2019-12-23 23:1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近日,湖南两名女子为提升视频APP账号点赞数和粉丝量,竟突发奇想到铁轨上拍视频,幸好被衡阳铁警及时发现并救下。(12月16日凤凰网)

近年来,网络上曝光为了一己私欲影响社会秩序和铁路运输安全的事情可谓屡见不鲜,笔者不禁想问,为何常被曝光,可却屡屡发生这样危害自身及铁路安全的事件呢?仅仅是为了提升账号涨粉丝?这理由真的是让人觉得很无语,难道涨粉丝比生命更重要吗?简直是愚蠢至极,想要拍一条与众不同的视频,可以有很多方式,可为什么要拿生命开玩笑呢?况且该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运输安全,更是触碰了法律的“底线”,笔者真的想不明白。

要知道,破坏铁路护网,私自跨越栅栏进入行车线内,横越铁轨等违法行为,不仅是对铁路安全的漠视,更是对生命安全的漠视;随心所欲的违法拍摄,不仅扰乱公共秩序,还会受到法律的惩罚,甚至危及自身安全,请不要拿生命开玩笑!在此,笔者想提醒大家,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属违法行为可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这些规章的制定都是用血淋淋的教训换来的,请务必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要任性而为。

同时,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娱乐直播软件陆续推出,一些“网红”为了“红”,为了博得大众的眼球,不惜触碰法律底线,违反法律法规,甚至以身涉险,只为了最终的“走红”,笔者认为,“网红”应该做的是要提高自己的修养,传播社会正面能量,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大众的关注,而不是采用如此新颖的方式方法以身涉险拍视频,倘若真的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即使红了又能怎么样呢?还不是后悔莫及,为时已晚?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不要心存侥幸去涉足铁路防护栅栏内的世界,更不要任性而为,影响铁路运输安全,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万不可以身试法,漠视生命,否则后悔晚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