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逼停列车的成本太低,网友们不愿意!

2019-12-23 22: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靳亚琳

近日,微博上一段视频引起网友们的众怒:12月15日,山东日照,一男子闯入已封闭的道口横穿铁路。经鸣笛示警无效后,重载列车采取紧急制动,导致列车在高速运行过程中被迫紧急停运,影响行车安全。男子被抓后,称当时边走路边玩手机,分散了注意力。目前,该男子被罚款200元。

事后,该男子也承认当时看到火车开来,以为抢越过去就没事了。可广大网友们却不买账,有网友反复调看视频说,发现该男子故意抢越列车逼停列车后,看到事态严重害怕承担责任,竟然扭头就跑。就说当时你抢越铁路的时候怎么不害怕呢?若不是列车及时采取紧急制动,恐怕早被火车卷入车底了,还哪有时间逃跑?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安全天天说,事故却常有。若像这名横越铁路线的男子知法却违法,违法后按法律规定仅罚款200元即可,那岂不是引不起人们的更大重视?人们对生命、对安全的敬畏感将何去何从?正如网友们所说,违法成本太低了,达不到以示效尤的结果。从视频中看到,该列车是一列重载油罐车,且不说该男子如何,若当时安全距离不够,又若司机当时没有釆取紧急制动,造成巨大的损失可能是车毁人亡,燃油倾泄爆炸波及周边安全,后果严重不堪设想。从最轻的后果看,耽误列车运行,铁路一系列部门要进行安全调查、安全反思,给企业带来的麻烦也不少。

所以,看着事小,安全却大。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让我们牢记安全,树立安全意识,勿碰安全底线,美好度过每一天,不要再让无知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