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好”春运路,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19-12-23 21:4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2019年12月21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十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19日(腊月廿五)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326.4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133.2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4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5.4%。

春节将至,乡愁渐浓。12月21日铁路春运售票首日售出1300多万张,远在异乡的游子,早已按耐不装回家”的心。

归心似箭团圆路,离不开现代交通运输的支撑保障,铁路已成为老百姓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之一。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加3257万人次,增长8.0%,日均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春运动车组发送旅客比例预计达到63%以上。可想而知,今年春运回家路上仍将是人山人海。从这也可看出,铁路春运运输已成为全国春运的中坚与骨干,发挥着主力军作用。

织密路网,扩大运能,铺就“有序”归途。众所周知,春运被戏称为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而铁路作为大众化的运输工具,对缓解相对集中的客流有重要作用。目前,中国铁路已经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至2019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3.9万公里,其中高铁3.5万公里。2020年春运,铁路部门投用动车组总量将达到3497标准组,同比增加212组。伴随着路网的延伸,动车组的“公交化”,铁路春运运输能力的将进一步提升,春运回家的路将更加平安有序。

民之所望,企之所向,铺就“美好”春运路。出行便捷始终是老百姓最朴素的愿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人们出行不仅要求走得了,还要求走得好;既要快捷舒适,还要赏心悦目。新售票模式扩容铁路12306售票系统,电子客票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畅通,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发挥高铁主干线运输优势……这是交通发展的见证,服务理念的提升,春运回家路必将更加温暖、更加有质感。

春节是故乡的召唤,返乡的脚步,丈量着国家的进步。今天,路网在加密,让“说走即走”的旅途憧憬触手可及;列车在提速,让赶路的身影更加从容;服务在优化,让温情的阳光照进每一个普通人的回家路……透过归途的切身体验,触摸着时代发展的脉博,我们欣喜的发现,一个流动的中国,正在向着“人悦其行、物优其流”的愿景稳步行进,这映照着国家前进的步伐,缩影着民生的质量。(魏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