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敦煌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大力助推西北地区经济腾飞

2019-12-23 09:4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瑞豪

基建狂魔又上新了!12月18日11时18分,随着肃北至马海区段正式通车,敦煌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与兰青铁路、兰新铁路、青藏铁路形成我国西北地区首个环形铁路网。敦煌铁路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甘肃省酒泉市境内,北起兰新铁路柳沟站,经敦煌、阿克塞、肃北,穿越祁连山脉进入青海省,沿马海、大柴旦引入青藏铁路西格段饮马峡站,线路全长671公里。

扶贫攻坚战进入关键时期,中国铁路作为全国性的大型企业,对支援脱贫工作有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在扶贫队伍中,铁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开展扶贫工作。要致富先修路,此次敦煌铁路的全线开通运营,可以说是对扶贫工作的雪中送炭。

敦煌铁路是连通甘肃、青海、新疆、西藏四省区的一条便捷通道,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要道,也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工程。

这条铁路线的开通,意味着敦煌和格尔木的旅游资源将被更大限度的开发,给我们的游客带来无穷乐趣同时,也会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西北地区人民的生活条件。敦煌铁路开通运营后,甘肃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和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也对完善我国西部铁路网布局,加强西北四省区经济往来与交流合作,推进柴达木盆地资源开发,带动西部地区旅游业发展,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还将彻底改变新疆、西藏乃至中亚国家之间铁路运输迂回绕行的历史,缩短乌鲁木齐至拉萨之间的通行距离,大大节省旅途时间,为沿线民众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进一步加强青海、甘肃、新疆、西藏四省区经济往来和交流合作,加快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步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