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背起行囊,跟着“大漠新思路”看敦煌

2019-12-23 09:1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凡

克服风沙、高寒,凝聚建设者七年的敦煌铁路近日全线正式运营。全长671公里,与兰青铁路、兰新铁路、青藏铁路串联成西北地区首条环形铁路网。(人民日报12月22日)。

都说不到西北,不知天地之辽阔;不到敦煌,不知西域之精彩。可是敦煌就像大漠中的一颗别人遗忘的明珠,多数人只闻其名,未踏上这片土地一睹真容。但是最近敦煌火了,12月18,敦煌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串起新疆、甘肃、青海、西藏四省区。

有网友打趣说:“走,一起去吸沙1,但是敦煌这条环形铁路不仅有沙漠,沿线仅国家级景区就有14处,既有莫高窟、玉门关等历史文化遗址,又有雅丹地貌、透明梦柯冰川等自然风光,沿途可观雪山、戈壁、湿地、草原、冰川等多样风景。犹如大海中的金色波浪,气势磅礴,波涛汹涌胡沙漠;沉积了一千多年的风沙,见证了朝代的兴衰和时间轮回的莫高窟;古代驼铃悠悠,人喊马嘶,商队络绎,使者往来的通道咽喉要隘玉门关……脑海里开始浮现出种种画面,长长的铁路线连起了万种风情,不禁感叹祖国河山的壮丽,恨不得立刻背起行囊,坐上火车,去探索这块宝藏图。

我们坐一列火车就可以把这种苍茫的美、壮阔的美尽收眼底,不得不感叹铁路建设者的伟大。建设者们克服风沙、高寒等恶劣的环境,建成沙山沟特大桥和塞什腾、当今山两大隧道。他们日日夜夜地搭桥建隧道修路,不知道他们看了多少次大漠孤烟,经历了多少个长河落日,才建成这条大漠新思路,他们总是能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向敬伟大的建设者致敬,感谢投身于祖国建设的可爱的劳动人民。(李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