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推广电子客票,让出行更快一步

2019-12-23 09:1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在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上,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今后12306在线上售票网站,车站售票窗,自动售票机等售票场所均不再对旅客出售纸质车票,现阶段存在的所有纸质车票的检票口将全部用电子版车票代替,12306或将全面取消纸质车票。这意味着乘坐火车从开始的“取票上车”时代,逐渐转变为“无纸化上车”时代。

近几年来,纸质车票确实给旅客带来了不少困扰。尤其是春运等节假日乘车高峰期,很多旅客为避开人流量需要提前几天到车站取票,也有不少旅客因排队取票或纸质票检票人数多,速度慢等原因导致误车。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便打破了这一困扰,旅客通过网上订购车票后,到达车站,无需换取纸质车票,直接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或打开手机上面的购票二维码在闸机上面扫描便可直接乘车。此次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还将在绝大多数一、二线城市开通刷脸进站,旅客购买车票后,如果忘记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只要在刷脸快速通道,对着“人脸识别”机器,看一眼,就可以直接进站乘车。

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减轻了车站工作人员的售票压力,也给旅客带来了不少便捷。乘车旅客在购买乘车票后持有效身份证件便可快速、自助进站验票乘车,减少了排队取票环节,在通过验票机过程中所用时间更少,通过效率大大提高。同时因没有了纸质车票,像车票丢失、挂失补票以及不法分子制贩售假车票的问题也将会一举解决。

速度就是效率,相信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一定会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更加安全、更快快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