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期间到底应该关注哪些旅客?

2019-12-23 08: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炜

 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加3257万人次,增长8.0%,日均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客流相对平缓。

在当下人流物流都很大的情况下,抢春运期间的票犹如双十一双十二剁手节蹲点一样,成为现在社会发展的必要,抢票成为现在春节的一个环节,正是因为抢票、难抢、成为众多在外游子回家过春节必不可少的仪式部分,即使铁路部门更新技术、加大运输次数,但是每年仍会出现“春运的票太难买了”这种感概,但是在节前我们更应该关注哪些旅客购票服务呢?

 现在随着网络时代的兴起,网络购票成分热门,但是仍有部分人民是不会使用网络购票的,如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机的人,有智能手机却不知在哪积极性网络购票等等,他们购票的途径只有一个,那就是去售票厅进行购票。但是无论是大学生、上班族、务工人群他们大多数都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络购票,他们既可以网络购票又可以线下购票,实现一票多途径解决。

 其次,是北上广等一线人流量集中城市的旅客,往往售票不到一分钟就被抢光。回家过新年已然成为一种习惯,纵使没抢上票,也会中转换乘回家,在路上可能就要2天,春节对于务工人员可能只有7天假期,来来回回路上就会花费4天,陪伴父母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

 最后,我们应该关注的人群是一些偏远地区、贫困地区,没有火车高铁直达地区的春运客流情况。

 在今年,铁路部门为了应该上述出现问题,早就着手准备解决方案,一是加大铁路路网规模,使春运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全路“一盘棋”运输组织优势,统筹各地区运输需求,科学合理用好铁路运力资源,最大限度释放运输效能。三是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发挥高铁主干线运输优势。四是实施普速站车达标提质专项行动,继续开好 “慢火车”,努力方便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群众出行。五是不断创新售票组织模式,持续改善旅客购票体验。进一步升级扩容铁路12306售票系统,使系统日稳定售票能力从1500万张提高到2000万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