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的主力军

2019-12-20 10:0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瑛敏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11日披露,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长8%。(中国新闻网)

过春节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春节让中华儿女从四面八方团聚。同时,中国是全球第一人口大国,中国幅员辽阔,人口分布不均。春节带来了春运,让春运成为一场运量大、范围广的艰巨任务。

春运帷幕即将拉开,让旅客感受到旅途的温馨,安全、顺利的与家人团聚,是全体铁路人的心愿。不难发现,报道春运的镜头大多出现在忙碌的火车站,群众在春运时优先考虑铁路出行,这说明铁路是春运的主力军。同时,铁路的美好形象已经扎根于群众内心。这一份大数据反映了铁路的发展与进步,铁路是群众值得信赖的出行方式。春运期间,铁路也正在用实际行动和实力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铁路部门大力推广自助验票进站、车站智能导航、站车WIFI等新服务,推行12306网站预约订票、电子客票、动车选座、扫码支付、机器人信息咨询、紧急求助、失物招领、高铁行李快递等客运服务延伸项目,以多品类、差异化、人性化的特色服务,持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正因为有了这些人性化精细化的服务,提升了铁路的服务质量,增强了铁路的软实力,所以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铁路出行。

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热衷于铁路出行,信赖铁路带来的安全感、幸福感。铁路一点一滴的提升人民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春运一年又一年,不管是大政策还是小措施,铁路不断地在为人民而改变,在积极提高自身实力。在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铁路深化改革,铁路各方面实力将继续得到提升,从而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春运,为人民打造更加美好的出行。

郑州车辆段 焦瑛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