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重拳”惩倒票,“走正道”归故里

2019-12-19 21: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波

据广州铁路公安12日通报,为切实维护2020年铁路春运良好售票秩序,广州铁路公安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决定自12月1日起开展为期8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目前,已查处涉票案22起,处罚22人。(中国新闻网)

春节回家与亲朋团聚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的大事,每到年关将近这种诉求就会愈发强烈,一年之中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都在等待着这个契机去表达出来,而在漫漫回家路上的第一道屏障就是能否顺利购得返乡车票,这也是令很多人头疼的一件事。忙忙碌碌,辛苦一年,到头来买不到车票,总感觉一切失去了色彩,没有了意义。有些不法分子也就是抓住了这种心理,开始在这上面想歪主意,动歪脑筋,想获取不义之财。各种各样的倒票,制贩假票的行为也就出现了,这些行为极大地扰乱了广大旅客的购票,出行秩序,同时也污损了春运环境,引发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这次铁路警方打击倒票行动的开展,就是要出重拳,给这些不法分子以严惩,还春运购票环境一个朗朗晴天。为此广铁警方结合今年倒票活动特点,设立了网上、网下两个主战场,重点放在车站售票厅、自动售票区、进站口、车站广尝站周结合部等位置,最大限度打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同步进行的还有相关法制宣传教育,目的就是维护每位出行旅客的切身利益,为大家铺就一条回家坦途。

行动开展立竿见影,切实有效,已查处涉票案22起,相关处罚了22人,查处代客刷票2起,带客进站9起,非法代售点11个。这还只是初步的开始,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惩涉事 人,不让归心似箭的旅者上当受骗。

要知道每个人都与此事息息相关,不能摆出事不关己的姿态,单纯去依靠警方,只有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坚决对倒票,贩票行为说“不”,通过正规渠道购票,才能真正净化春运环境,为回家之路涂上一抹明净的色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