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线连五城,快马上乌山

2019-12-19 20:4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天翼

连接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的乌山联络线预计将于明年1月开通,届时长株潭城铁将与常德、益阳联通。长株潭城际铁路将与石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长沙、株洲、湘潭、常德、益阳等5城市可通过城际铁路串联。另外,为改善客流,长株潭城际铁路已增加车组车次并三次调整运行图。由于接到很多市民反映城际铁路仍然存在一些运营问题,湖南省城际公司与广铁集团计划再增加车组并于明年1月优化调整运行图。

本月中旬,湖南新闻联播,湖南经视新闻,湖南都市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了乌山联络线第一阶段通信信号施工完成情况。

乌山联络线通车后,将石长铁路动车快捷接入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将承担常益长区间城际客流任务,大量开行长沙、株洲、湘潭至益阳、常德方向的城际列车,更加方便沿线老百姓出行,充分改善长株潭城际经营状况。

乌山联络线的开通,意味着城际铁路将覆盖湖南中部很大一部分城市,让株洲、湘潭、益阳、常德几个城市以长沙为核心,形成一个紧密的城市群体,届时,这几个城市的居民跨城出行就像坐公交车一样简单,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的日常出行,也加强了城市之间的交流,也让物流交通变得更加便利,可谓是湖南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近年来,湖南省内,长株潭城际,怀邵衡高铁相继开通,再加上最近的乌山线即将运营,全省版图愈加联系紧密,人民出行愈加方便,这细密如织的交通网络,谱写的一代代湖南人的辛劳,构筑着愈加美好的蓝图,描绘了一副美丽的潇湘盛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