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猫专列”--铁路的移动星级酒店

2021-01-16 21:5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据相关媒体报道:2020年11月初,铁路部门正式对外公布了集旅游、住宿、休闲、会议于一体的特色品牌旅游列车--“熊猫专列”的设计图,一时间名声大噪,引发旅客的热烈关注。11月中旬,“熊猫专列”的升级改造工作正式启动,时至今日,“熊猫专列”经过两个月的升级改造,取得了耀眼成果。

“熊猫专列”顾名思义就是以熊猫为主题而设计的旅游列车,由成都局集团公司下属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精心打造,无论是车体外表还是车厢内部,都充满着熊猫元素,大大增加旅客的出行体验。它以10节380V25G型客车为基础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的“熊猫专列”包括特级软卧1辆、高级软卧2辆、高级硬卧5辆、餐车1辆、多功能娱乐车1辆,全趟列车定员252席。

特级软卧按照五星级酒店双床房的标准进行配置,房间风格采用白色,每个房间铺设有两张高档床铺、一张沙发、写字台和衣柜,并配有独享的显示屏以及各种便利设施,设置干湿分离可淋浴的独立卫生间,内设热水器,极大增加游客旅游体验。高级软卧是四人房,按照四星级酒店的标准打造,也是以白色作为墙面主色调,顶部采用对称弧形吊顶,增加了室内品质感。餐车车厢主要突出品质打造,以白黑两色为主色调,随处可见熊猫元素和熊猫特色,高档大气有特色。多功能娱乐车厢是以灰色为主色调,除了熊猫乐园、点唱区、按摩区,还设置了多台可折叠麻将机,旅客在上面不仅可以唱歌、按摩放松,还可以打麻将,极大增加了旅客的行程乐趣。在“熊猫专列”上,旅客不仅可以随时感受到熊猫元素,还能体验到高端化、特色化的设施和服务,休闲娱乐一站直享,简直就是住进一家“移动星级酒店”。

铁路部门开行的“熊猫专列”主要在四川、贵州、重庆三地间定期、定车、定线循环开行,同时辐射西南地区主要景区的铁路沿线。它以高端化、特色化的设施和服务,增添了旅客的出行体验,有力提升了西南地区的旅游吸引力,为西南地区的旅游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