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开创高铁静音时代

2020-12-23 23: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晨露

2020年12月24日起,铁路部门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的部分车次试点“静音车厢”服务。

       随着时代的发展,出行条件愈加便利,人们对出行条件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民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推出高铁送餐,积分兑换票,同步施行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系列服务,为不同需求的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好地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

       “静音车厢”千呼万唤始出来,更是创新铁路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的又一次飞跃。但是,乘坐“静音车厢”也得遵守其的“静音”约定:1、请在“静音车厢”内保持安静;2、请使用各类电子设备时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3、请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4、请在接打电话或相互交谈时离开“静音车厢”; 5、请携儿童出行的旅客照看好您的孩子,避免喧哗。

      “静音车厢”推出,是旅客对文明乘车环境的期许,是铁路部门应旅客所求,贴合市场实际,应运而生的举措,更折射出铁路部门“以人为本、旅客至上”服务理念。最后,我们一方面希望自主选择“静音车厢”的旅客可以严格遵守规定,另一方面,希望铁路部门想旅客所想,推出更多暖心措施,让今后人们旅途体验更加美好。(姜晨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