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促进铁路新发展格局

2020-12-22 21:2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中国铁路12月21日)

铁路调图年年有,本次调图着眼于更好的满足人民的需要和市场的需求,统筹兼顾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的投入使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的因素,对运输方案进行一次优化调整,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又一次生动的实践。

充分利用新线资源,提升区域运输能力。2020年底至2021年初,多条铁路新线将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了铁路交通网,提升了区域运输能力。此次调图,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在既有高铁、普速线路精准制定客车开行方案,新增动车组列车日常线88列、周末线2列,变更运行区段44列,调整运行路径29列。青岛至荣成城际铁路、南京至安庆高铁旅行时间最快分别压缩12分、13分,成渝高铁使用复兴号最快62分钟到达,进一步体现了同城效应,扩大了城市圈,大大减少旅客出行时间,以前早出晚达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提升货物运输能力,助力新发展格局。自中欧班列的开通以来,跨部门、跨国别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的中欧班列也有了时刻表,不仅缩短了运输时间,还保证了运输精准,此次调图围绕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需求变化,优化货运班列开行方案,调图后中欧班列73列,让中欧班列的运力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翻山越水穿隔壁,踏遍亚欧万里路,惠及沿线千万家。

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让旅客走得安全放心。2020年新冠疫情如洪荒猛兽般来势汹汹,面对疫情铁路继续加强疫情防控,防止二次爆发,为全面贯彻党中央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运输组织中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严格管控列车超员率、加强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春运将至,人流密集,为疫情防控及时安排加开列车,提供充足运力,精心做好站车疫情防控,让旅客能更快、更安全的回家与家人团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年是抗击疫情和洪水的特殊的一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此次调图统筹兼顾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的投入使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的因素,畅通道路,为“人悦其行、物优其流”奠定坚实的基础,促成新发展格局,扛起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新使命,卖出有力的步伐。(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