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安高铁”给百姓带来幸福和美好

2020-12-21 01:0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据媒体报道:近日,“合安高铁”(合肥至南昌)全线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初步验收,标志着“合安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本次验收时间为12月5日至7日,国铁集团组织相关专家、单位对“合安高铁”全线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验收。

确保“合安高铁”运营绝对安全,铁路严把前期运行安全关。为做好“合安高铁”全线的初步验收工作,铁路部门成立“合安高铁”初步验收委员会,相关业务部门专家及建设、设计等相关单位按照《高速铁路竣工验收办法》,以各专业验收分工为原则,分组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对前期静态验收、联调联试、试运行的相关情况进行梳理汇总,通过实地查看、添乘检查和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对“合安高铁”全线的设备调试、线路质量、动车运用等情况进行初步验收,确保全线达到运营条件,为正式开通运营打好基础!安全无小事,责任大如天。可以说,铁路部门在新线开通前,通过严格、科学的试验验收制度,就是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体现出一种责任和担当。

“合安高铁”所处的地理位置显得很重要。“合安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合安高铁”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地处长江和巢湖流域,线路自合肥西站引出,同时通过肥西联络线与合肥南站接轨,通过双岭联络线、安庆联络线与安庆站接轨,经合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正线全长约1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可以说,“合安高铁”给安徽百姓带来满满的幸福和期待。

“合安高铁”助力长江经济圈发展。作为长三角经济发展的有力组成部分,“合安高铁”北段向东经合新高铁到苏中苏北,又连接沿江高铁到苏南直趋上海。“合安高铁”南段分别经池黄、杭黄和宣绩高铁到杭州。“合安高铁”将有力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更好分工合作、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能更好发挥长三角这个“龙头”对长江经济带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可以说,“合安高铁”疏通长三角地区西向进出大动脉,为长三角一体化更好发展提供更强的运输支撑保障。

逐梦之路无坦途,破浪前行须奋进。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是社会主义社会的本质要求。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合安高铁”就是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就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我们期待“合安高铁”早日开通运营,通过发挥高铁的运输功能,给百姓带来更多的幸福和美好。(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