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粤西地区发展的“黄金大通道”

2020-11-15 23:1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宣传活动落下帷幕。活动团齐聚粤海大通道,沿着江湛铁路和海南环岛高铁,发现最美铁路,领略一条条高铁线串起的迷人风景。

     奏响粤西发展脉动强音。2018年7月,2018年7月1日通车的江湛铁路作为粤西联通珠三角的首条快速通道,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奔向好日子的“幸福线”。开通运营后,不仅结束了粤西地区无高铁的历史,实现粤西地区到珠三角地区3小时“朋友圈”,还有效打通了粤西地区交通瓶颈,激活沿线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的活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带动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从而提升百姓生活质量,丰富百姓生活内容,加速经济发展速度,为粤西地区百姓带来了更美好的生活。

      彰显铁路绿色发展之美。据了解知道,江湛铁路沿线途经“小鸟天堂”核心区,为不惊扰小鸟,有效保护生态环境,以最大限度减少列车对沿线环境的声、光污染,江湛铁路遵循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先进的高铁科技水平,为经过景区的2公里路段“穿上了衣服”,投资1.87亿元建设了高铁全封闭声屏障。而在全封闭声屏障的保护下,时速200公里的列车,以几乎“静音”的模式快速与景区“擦肩而过”,保护鸟儿“岁月静好”,绽放“无声胜有声”之美。

      提升粤西地区百姓幸福感。高铁拉近的不只是距离,还是“双城”生活的融合剂。江湛铁路开通后,不仅将“散落”在粤西大地上13个城镇“串联”起来,架起了城市经济与县域经济联系的纽带,改变了粤西民众的出行方式,也开启了粤西民众“快旅慢游”的美好生活,让周六早上乘高铁用3个小时到广州,周日晚上乘高铁回湛江成为新时尚,让更多民众体验到了“说走就走”幸福感,大大地增进了民生福祉。

      驼铃梦远,高铁声疾。江湛铁路,与珠三角地区互联互通,带动粤西地区进入“齐步走”时代。让我们去发现意想不到的奇迹和美景,感受最美江湛铁路的魅力。(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