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超万列,中欧班列彰显大国担当

2020-11-10 21:5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1月5日,中欧班列今年开行已达10180列,再次创造新纪录,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到98.3%,通达欧洲21个国家、92个城市。中欧班列今年开行超万列,战略通道作用更加凸显,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人民日报11月7日)

今年以来,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背景下,铁路部门不断优化中欧班列运输组织,保持中欧班列稳定增长的同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发掘中欧班列运能为抓手,以强化安全生产为保障,抓住国际市场机遇,有条不紊地优化中欧班列运力部署,增加班列班次,推动国内外市场的开发。保持中欧班列稳定运行,对于保障国际物流通道畅通、维护中国经济正常秩序特别是外贸进出口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对此,铁路部门不断提高中欧班列运行效率和品质,研发实施“数字口岸”系统,实现海关、铁路数据网上共享、通关状态自动反馈等功能,极大提高了货物通关效率,开行数量实现8个月持续增长,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持续加强货源和运输组织,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中欧贸易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笔者认为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中坚力量和明星品牌 ,在漫漫铁路线上跑过春夏秋冬和白天黑夜,成为亚欧各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载体,不仅直接拉动沿线各国间的贸易发展,还在今年全球疫情爆发背景下为稳定世界经济和支持全球抗疫提供了稳定可靠的运输服务,在面对着重重困难的情况下,中欧班列在不断发掘自身优势、优化运输机制和创新经营模式,坚持防疫运输两手抓两手硬,彰显出铁路物流的强大运输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了货运工作逆势增长,收获了沿线各国的信任与赞赏中欧班列今年开行已超万列。实现困境中的逆势增长,向世界证明了其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