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绣娘”的梦想与执着

2020-09-29 20:4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华忞

“纤纤玉手巧轻柔,六彩交相四线游。”这是古诗里对绣娘的生动描写。惊叹于她们巧夺天工的手艺?别着急,我们铁路也有自己的“绣娘”。每一根线在她们手里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设备布线有一种令人嫉妒舒适的秩序之美,治愈了许多强迫症。(人民铁道报9月21日)

清晨而起,暮落而归。每天八点钟,天津电务大修车间配线班组的“绣娘”便开始上班,面带微笑开始一天的忙碌。从打卡,早班会,再到开始工作,一路走下来,程序虽然繁琐、复杂,但是在“绣娘们”眼里,一切都是为了梦想。她们手中的“线”并非常见的丝线,而是应用在线路通信设备中的各类线缆……这样的一幕幕标准化工艺程序常常在班组内上演,铿锵有力的口令,还有手中各种标准动作,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来,“绣娘”们也从开始的懵懂到如今的坚定,每一个细节、每一道程序,她们都牢记于心其中,最难的“配线绑把”,需要把十几根颜色、长度各不相同的线缆,按照信号设备的设计图纸编织成不同类型和款式的成品,最终严丝合缝地安装在信号箱盒内。在她们的世界中,那一份梦想与喜爱,激励着她们不断努力与成长。

“这里一片青山,那里一片红房子,感觉列车在贴地飞行,有时在海上,有时在云雾中。”虽然是满满的辛苦,但是在绣娘的梦想里,也有那一份责任与使命。英国爱国诗人梁晓刚说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学生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实习后,她更是在不断学习与努力中,积极实践,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中,享受工作,热爱工作,为做一名有理想、 有担当、有志气的新时代铁路职工而奋斗。(徐华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