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轨幸福路,满厢丰收情

2020-09-25 01: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晓萍

秋分时节到了,农民朋友们忙起来了,颗颗金灿灿的粮食丰收,人们的脸上乐开了花,但这时,新粮运输又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中原铁路部门提前做好预案,急农民所急,积极与粮农和粮食销售企业对接,多措并举抢运新粮,并且保证了新粮运输过程中的质量与安全。他们针对当地情况以及时节变换因素提前制定预案,并提供优先便捷的服务。铁路部门的这些举措,发挥了铁路部门的优势,创新思路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充分发挥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防控当前,脱贫当道,全国都在聚焦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打响首个农民丰收节至关重要,也是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关乎人民口粮,更是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铁路部门作为国家形象和能力的闪亮明信片,在打响农民丰收节的这一关中尤为重要,铁路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发挥铁路部门优势,在提供强大新粮运输能力的同时,保障丰收节的安全,让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响亮,给人们真正丰收的喜悦。

铁路部门陪伴全国人民战胜疫情、防洪防汛、防暑抗暑,中原铁路部门在湖南粮食大省开展的这些举措,更是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铁路部门给予农民朋友“优先权”,先审批、快装车、稳运输、保安全,用品质与担当给农民放心的答卷。通过企业优势,与销售企业对接,让农民朋友真正上了“幸福路”,感受丰收情。

丰收是农民的喜悦更是脱离贫困不可缺少的一步,助力农村发展,城乡一体,铁路给人民许多新的词汇,“一站式服务”、“组合拳”等。铁路部门利用自身优势,助力扶贫,情系丰收,与农村和城市的销售部门直接对接,为积极销售农产品的农民朋友提供省心又放心的服务,更是利用铁路平台,为农民销售农产品,让农民朋友丰收的果实第一时间销售,让致富路不再堵。

铁路运输讲得是安全与高效,在秋分丰收时节,铁路部门不忘初心,将安全防控始终落实在全线铁路线路中,保障运输安全,防止火灾等的发生,这些都是铁路在丰收时节交给全国人民的答卷中的内容。

钢铁脊梁背负人民希望,承起国家使命。铁路部门将使命融入每项工作,将安全注入每段行程,积极作为,让铁路成为真正的致富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