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时代新风 展铁路榜样作为

2020-05-03 12: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馨

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中国人民上下一心,居家隔离,全力抗击疫情。春节期间,大部分运输工具停运,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肩负运送医疗人员、输送物资的重担,担此重担,铁路人没有退缩,涌现了一批批新时代“铁路榜样”。

饶曲,武汉局铁路职工,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挺身而出,承担起了运输物资的任务,70多天驾车行驶近1万公里,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及众多居民小区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近100吨,用无私奉献汇聚汩汩暖流,是当之无愧的“铁路榜样”。

他的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的担当和责任感,弘扬了新时代铁路精神,将艰苦奋斗、严谨认真、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融入自己的生活中,在关键时候敢于担当,发扬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主旋律。他的辛勤付出为千千万万铁路人树立了一个标杆,也激励着新时代铁路人要不断向前,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精彩的生命的意义,正所谓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宽度和厚度,新时代铁路人要传承“火车头”精神,在国家和人民陷入困境的时候,像火车头一样不畏艰难险阻,不惧风雨雷电,奋勇争先,不断超越。

笔者相信,有一位铁路职工勇于担当,就会有一群铁路职工甘于奉献,有一位铁路榜样出现,就会带动更多的铁路职工向榜样看齐,新时代的铁路精神将会如此往复地代代传承下去,彼时即使有再严峻再困难的重担,中国铁路人也一定能够出色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