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车票——归家通行证

2019-12-16 23:3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书涛

小小春运车票,满载着对家的思念,家,就象磁铁石一样,把每个家庭的情感维系在一起。中国人是充满情感的,在春节来临之际,不管多么艰难,远方的亲人总想着赶回家过团圆年,这就形成春运大迁徙的回家潮。2020年铁路春运车票于2019年12月12日正式开卖,意味着回家的脚步又近了,即将又是一个春节的来临,时间如流水一般在飞快流转,一年的时间又不知不觉过去。

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铁路网规模不断扩充完善,春运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2020年铁路春运为了给旅客带来更多的便捷,今年开始发售电子客票,春运车票——归家的通行证,建议旅客们趁早规划回家行程。如今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及代售点的预售期为28天。根据2020年春节假期安排,铁路部门预计将出现两个售票高峰,分别为2019年12月19日至12月25日,集中发售腊月廿三至腊月廿九的火车票,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4日,集中发售正月初四至正月初九的火车票。网购车票更方便、快捷、高效,人们越来越多依赖于网络。春运马上临近,一些不法分子也利用网络开始售假车票,广大旅客一定要提高警惕,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避免上当受骗。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铁路也跟着观念也跟着时代进步而进步,从曾经的纸质车票到如今的电子客票,这一张张无形的电子客票便是铁路人交出的开启梦想之门的钥匙,它不仅真正做到了让铁路出行服务更加便民、利民、惠民,也增强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