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分享工作心得 共同成长成才

2019-12-16 23:3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召开成长交流分享会,让我们一起奋斗,一起谱写人生最美丽的篇章,创造美好未来。”伴随着主持人饱含激情的话语,12月13日上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精英职业人”成长交流分享会在机关五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

来自各一线车间班组的5名荣获陕西省技术能手、集团公司技术等荣誉称号的青工与今年新入路职工一起,共同分享青春成长感悟。

“我觉得无论是“百人团”业务争霸赛或者是参加别的技能竞赛,不单是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检验技术水平、寻找差距、突破自我的契机。” 货运车间货运值班员“拼命三娘”罗荣兰,第一个登场分享工作秘诀。入路5年来,通过不断的努力,参加过集团公司货运系统技能竞赛4次,国铁集团货运系统技能竞赛1次,先后获得货运安全员第五名,货运员第三名、第二名的成绩。平淡而富有感染力的话语、一个个工作中的感人故事,让新职工全神贯注,凝神倾听。

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编组场上“一枝花”范金友有怎样的成长历程?曾经作为一名调车长的他,一句“打铁还须自身硬”道出了他的工作信条。不断超越的追求理念、严格执纪的工作标准、严于律己的行为准则以及团结奋进的团队精神,诠释了他对调车工作执著和深爱。

曾因旷工、不好好上班的 “前科”总觉得别人在拿“有色眼镜”看自己,为改变别人的看法,他发誓一定要改变,通过不断刻苦学习,在今年集团公司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上取得了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了陕西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5岁的货检员王枫烁,讲述了自己的成长过程:一开始觉着世界那么大,想去闯闯,但真到创得时候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无所不能,回到工作岗位后,誓将往日懒散的做派改掉,必须从自己这张“名片”在全站叫响,多次参加集团公司技能竞赛,甚至上厕所空挡都被利用了起来,工作空闲时也从原来的闲聊打趣变成了规章知识提问环节。

为帮助青工树立正确价值观,引导青工在工作岗位上成长成才,该站近年来以来分享会、座谈会等形式,通过“青春、责任、担当”等主题,话体会、谈感受、说理想,让先进典型分享各自在工作岗位上的奋斗历程。

现场互动环节中,访谈嘉宾就在场职工提出的问题和所关心的话题作了回答,帮助大家解开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和困惑,通过一件件接地气、有共鸣的真人真事,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刚从学校出来时候一听说分到安康,感觉心理上有点失落,今天听了各位精英师哥师姐的分享,我感觉只要我肯学肯干,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在当今铁路发展的大好形势下,肯定会有实现自己理想的广阔舞台。”今年新入路的青工吴嘉雯心结解了,目标明了,干劲更足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