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壮丽70年 “五个一百”助力铁路媒体飞跃发展

2019-12-16 23:2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清泉

据悉12月17日下午3时,2019年度铁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暨新媒体平台传播力发布仪式,将于二七剧场小礼堂拉开帷幕:百篇网络评论、百篇新闻报道、百个人物故事、百部动漫音视频、百节理论微课获奖名单也即将浮出水面。

    高速铁路发展的异军突起,“中国速度”响彻世界,给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运行装上了腾飞的翅膀。铁路70年发展变迁,奔入追梦新时代,以短视频为例的新兴崛起也加速铁路媒体融合的脚步,新锐力量的闪亮登场,让铁路新媒体也逐渐步入了更多人的视线。

    铁路媒体简而言之就是铁路宣传的载体和平台,随着互联网在社会大众的普及,主要媒体已经逐步从人们不得不看的品牌专列开始走向互联网,打开互联网的大门,面向的就已经是全世界。但是互联网的普及也是个双刃剑,网络也成为了负能量的聚集地;每天总有人抱怨这个世界,如贫富分化、环境污染、道德滑坡、信任缺失等,不少人有弱势感、焦虑感,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受到影响;许多负面言论和假消息在互联网扎堆并传播,给互联网的健康环境造成了极大危害。

    犹太作家威塞尔曾说过:“美的反面不是丑,是冷漠;信仰的反面不是异端,是冷漠;生命的反面不是死亡,是冷漠。”在斑驳的尘埃面前,感动变得稀缺,谈论感动仿佛有些矫情,经常被感动也似乎说明沸点太低,但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深刻铭记。

    虽然我们不能禁止负面新闻传播,但正能量是当今时代的主题,正能量,是当今时代的刚需;我们可以传播正能量来带给人力量、催人奋进,在压制人性的善和希望;它承载着我们对幸福生活和良善社会的期待,不仅是发生在救人于生死的危急时刻,更多的时候是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不需要做出轰轰烈烈的壮举,只需要日常凭良心说话,按良心做事。

    铁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也即将为大众树立鲜明的导向、凝聚广泛共识,带动广大网民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网络正能量氛围,为正能量点赞已经逐渐成为了网络最强音,为10亿多网民提供了强大的榜样力量和精神动力。

    新时代不断涌出的正能量“网红”中,我们铁路人从未缺席,不断引领我们向前的正能量也将会让新时代铁路媒体焕然一新,让我们拭目以待。(曾清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