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和电子客票共同助力春运美好出行

2019-12-16 23:2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向燕

自2019年12月12日起,12306网业务办理时间由6:00-23:00延长至6:00-23:30,在此期间旅客可在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办理购票、改签、退票、候补等业务。

2020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12306网站为方便旅客办理相关业务,顺利买到回家的车票,延长半个小时业务办理时间 ,此项举措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衷,充足的购票时间能让工作繁忙的旅客朋友能在闲暇时有更多的选择机会。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便民措施越来越完善,“以人为本”一步步深入人心,得到时间的验证。

随着电子客票的逐步推广,12月7日起,南广铁路、贵广铁路、广深港高铁、沪昆高铁、厦深铁路等线路的车站将相继实施电子客票,加上之前已实施电子客票的海南环岛高铁、广珠城际、江湛铁路和梅汕铁路,广铁集团管内实现电子客票的线路将扩大到9条。

电子客票的普及,让旅客节省了大量时间,仅凭身份证进站出站即可,规避了高峰期排长队耽误行程甚至特意去车站取票的现象。

今天,笔者在长沙南站体验了电子客票带来的便捷,就像乘坐地铁一样,使用身份证靠近感应处,验证成功,“滴”地一声闸门就会自动开关,进出站速度大大提高。这样一来,身份证也成为了“一卡通”,走遍天下都不怕。

2020年春运多项便民措施齐头并进,将会大大提高春运效率,提升旅客体验感,让旅客获得幸福感,真正做到“平安,温馨,有序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