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旅客数量逐年攀升彰显“人民铁路初心”

2019-12-16 14:1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车辆段  石翔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1日披露,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长8%。(中国新闻网)

再过25天,万众瞩目的2020年春运大幕就要“震撼呈现”,今年春运期间,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与2019年春运相比,今年的春运两点可谓是亮点十足,因为不仅旅客数量预计较大幅度的增长,还会有更多新的线路投入春运。过去一年,中国铁路进一步完善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使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增长至13.9万公里,其中高铁3.5公里。城市之间的距离缩小,让以前几十个小时的路程现在“朝发夕至”,旅客的出行也更加的便利 ,为铁路春运市场竞争加大自身砝码提供了坚定保障。

不过,几亿人次的如此庞大客流量,对国家运输大动脉和国家运输的排头兵的铁路部门无疑扔是一种挑战,如何让旅客能够及时满意的回家和家人团聚,是摆在每一个铁路部门和每一位铁路工作者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中国铁路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突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加强运输组织,用好郑渝高铁郑襄段、成贵高铁、郑阜高铁、京张高铁、张大高铁、张呼高铁张家口至乌兰察布段、汉十高铁、日兰高铁日曲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和昌赣段等新的线路资源,投用3497组标准组动车组,努力增加运输人力,推出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改善站车服务设备设施、普速站车达标提质专项行动、统筹兼顾非客流集中方向列车开行等春运便民利民新举措,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誓言,另外,铁路部门还扩容铁路12306售票系统,扩大既有高铁干线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范围,新建高铁线路随开通运营同步实施电子客票,实现电子客票在全国高铁线路的基本覆盖,这种从细微做起,从点滴着手的具体行动,也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全力以赴为2020年春运做足准备,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广大旅客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节日,每一年的春运都见证着铁路的巨大变化,从普速列车到现在的动车、高铁,从手工售票、纸质客票到现在的网络售票取票、电子客票,不仅硬件设施上去了,铁路的服务质量也随之提高,每一次用心服务将永远留在每一名旅客的心中,为他们回家旅途增添温馨。春运每一年巨大的变化从更深的角度看,也是中国铁路蓬勃发展的表现,相信中国铁路会继续朝着“交通强国”的目标阔步前行。

(郑州车辆段  石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