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售票能力增加见证12306网站成长

2019-12-14 00:3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20年春运火车票从昨天(12日)起开始售卖。中国国家铁路集团预计,2020年铁路春运将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长8%。据了解,12306系统每天售票能力增加到2000万张。(央广网12月13日)

中国铁路12306网站是在骂声中成长的,自2011年正式上线运营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九年了。九年的时光见证了12306网站的成长进步、改良扩容、功能优化,使得互联网购票逐渐成为旅客购票的主要渠道。目前使用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已占购票旅客总量的70%以上,彻夜排队、黄牛捣票、一票难求等购票现象也在逐步成为历史。

时代在前行,需求在变化。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12306网站也在不断优化和升级改造,不断完善各项功能,不断扩充服务内容,使人们运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比如互联网购买高铁动车组车票时自主选座功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座位,也可以多位亲戚朋友一起出行时,选择购买在一起火车票,省去上车后换座位麻烦。接续换乘功能推出,对于需要在中途中转换乘列车旅客来说是一个福音,当你在购买火车票时,你只要点击此功能,系统就会为你选出合理的换乘列车,使你省去选择换乘列车盲目性,也省去出站重新排队安检麻烦。还有12306推出的点餐功能,可以实现外卖上高铁,并且在指定时间送餐到座位,使我们旅途携带物品简单许多,旅途上舌尖也是品味齐全,如同在家一样。再就是汽车预约,使我们到达目的地后,就会有预约的汽车在等着我们,当然也可以开上共享汽车,随心所欲干自己需要干的事情。

12306系统每天售票能力增加到2000万张,见证了铁路12306网站的快速成长。在新时代的大潮下,铁路唯有不断改革创新,推陈出新,不断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才能让铁路更好的发展下去,因为服务旅客出行没有终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创新发展的路上,铁路部门与广大民众一道,向着美好生活进发。(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