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呼高铁 “八纵八横”新阶段

2019-12-11 15:5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娜

张呼高铁与京张高铁联通后,呼和浩特至北京的运行时间将大幅缩短,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9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18分。(转自中国铁路公众号)

今天上午,从北京站始发的G2045次复兴号列车,平稳驶入呼和浩特东站,完成首次全线按图运行试验工作。按图运行试验是模拟线路正式开通情况,对高铁运输组织,列车接发、开行密度、设备状态等方面进行的一次全面“实战”检测,将为张呼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基定基础!

张呼高铁年底全线通车,会更加方便周边人民出行,也让中部与首都圈往来更加方便。张呼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250公里每小时,开通运营后京津翼地区旅客可实现内蒙古大草原“一日游”。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古话蕴含着中国古老的智慧。如今高铁可以说是出行方便的象征,财富的代名词。长期以来,交通不便是使呼和浩特环境优势和资源优势不能转化为发展优势,成为了呼和浩特经济发展掣肘。张呼高铁全线开通运营不仅仅促进了城市之间的经济交流和优势互补,更是加快了中部与首都圈技术、人力、资源、技术的快速流动,从而促使城市之间人员、物资效率与质量的大幅提高,拉动沿线经济和城市的区域联系,带动互相间的经济发展。

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会始终贯彻“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让中部地区经济发展得到提升,让人民群众通过高铁建设得到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方式。(龙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