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小的“初心”和大大的“使命”

2019-12-11 12: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旭丹

(本报北京讯 通讯员:郭旭丹)“天气寒冷,我们给车上放了新鲜蛋糕、手撕面包、火腿肠、牛肉干、牛奶等一些易食食品,施工外出的同事记得下车时带一些放自己包包,注意及时补充能量哦”。

11月的北京,大风呼呼,羽绒服保暖裤齐上阵,还是冷的让人直哆嗦。但这个月,却是中铁二局京原铁路工程自今年4月份开工以来施工最为繁忙的一个月。

因受业主征拆协调进度缓慢、路局批复的施工天窗点数量少、汛期(6月1日至9月15日禁止动土施工)、中秋、国庆假期和其它不可控因素停工影响,项目各专业工作面一直难以铺展,施工进度缓慢。

终于,机会来了。11月份,北京西工务段在京原线进行集中维修作业,项目部紧抓此次难得的机会,于10月下旬召开集中修期间施工组织及安全质量预备会,决定采取共用天窗的方式全力组织施工。同时,为避免全面开花造成设备管理单位配合人员不足,项目部通过分区域、分工点各专业集中施工,以下部基础开挖浇筑、隧道打灌及光电缆施工为重点工程,全面推动施工进度,掀起施工高潮。

只是,每天全线的四个天窗均集中在中午时分,待封锁点结束后,已是下午两三点,怎么能让队友们不在又冷又饿超负荷的状态下工作呢?——送饭吗?施工工点分散,部分工点距离驻地几十公里;施工点附近餐馆?大山里的条件恶劣,沿途荒无人烟;“后勤小分队”的成员有些苦恼。“要不还是以在驻地食堂就餐为主,咱们另外准备些易带易食的食品,随施工车辆带到现场,请队友们中午时分先简单吃点?”“嗯,这个想法还不错,既能及时补充些能量,餐余垃圾还易回收,又能避免在路边小摊摊不合口不卫生而闹肚子。”“我这就去征求下队友们的意见,如果通过,我们就立即着手准备。”

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涛哥,今天上午项目有10个人在现场盯控施工,6个人大约两点五十回到驻地,4个人大约三点半回到驻地,麻烦你提前做下安排,辛苦咯”。

“好嘞,没得问题”。

每天上午10点多,“后勤小分队”的成员——综合办公室的见习生小黄确认外出人员分别返回时间后,便与食堂厨师沟通,保证施工人员返回项目后可以立即吃到热的、美味可口的饭菜。

厨师江涛是个90后小伙子,平时就特别留意大家的饮食喜好,最近为了能让大家吃好,他更加用心。

“涛涛,我们最近回来的晚,害得你中午也不能好好休息呢”。

“天寒地冻的,你们一大早出发下午回来,才是真的辛苦呦”。

“涛涛,我最近这体重不减反增,你得负责哈。不过,明天中午再来个回锅肉和双椒鸡杂怎么样?”

“哈哈哈哈,肯定没问题,必须给力,我再给你们炖个羊肉汤,让你们大冷天吃的热热乎乎。”

全心全意,让队友们辛苦之余吃的健康吃的好,这是“后勤小分队”成员小小的“初心”;竭尽全力,安全优质按时地完成施工生产任务,这是京原线建设人员大大的“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