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 实现铁路客运品牌效应明显提升

2019-12-10 13:5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辉

作为首批装备复兴号的单位,北京局集团公司以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为出发点,以优质的客运服务匹配优质的技术装备,通过打造专业的管理团队、精细的管理标准、科学的管理体系,努力实现“安全放心、服务优质、环境和谐、旅客满意”的服务目标,复兴号品牌效应全面提升。

    开行范围不断扩大。 17辆超长编组复兴号在管内上线运营、京沪间首开3对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改造的复兴号在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服务旅客....今年以来,北京局集团公司管内复兴号开行范围不断扩大,精彩纷呈。截至目前,京沪高铁、京广高铁、石太客专、京津城际铁路等线路均有复兴号飞速奔驰,其中京沪高铁上的复兴号平均客座率较其他同区段列车客座率高出14个百分点。从北京市始发的复兴号数量已达到190对,通达上海、天津、广州、武汉、太原、沈阳、成都等93个大中城市,连接京津冀、沪宁杭、东三盛广深港等多地,辐射带动效应不断扩大。

    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北京局集团公司从打造标准服务、精细服务、品牌服务入手,不断提升复兴号服务品质:增加复兴号服务设备设施介绍和安全提示,安排专业播音员进行中英文双语广播;针对复兴号座椅USB接口,配备各种型号数据线,方便旅客使用;丰富餐饮服务,互联网订餐实现1小时送达;研发“康之旅”手机订餐软件,实现旅客自主点餐;根据旅客饮食习惯和用餐需求,提供6个价位的12种套餐;细化重点旅客服务,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四助五色”服务。

    品牌建设不断丰富。2019年6月26日,在天津客运段值乘的北京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1次列车上,乘务员与旅客一起为复兴号切蛋糕“庆生”。天津客运段津京沪车队以G1次列车为重点,打造服务品牌,秉承“享受服务,快乐旅行”理念。他们总结出5G(Good、Great、Gentle、 Glad、 Global) 服务法,赢得广泛好评。

  

                                            襄阳客运段(唐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