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丰富完善客运产品体系 实现“三保三增"攻坚战效果明显提升

2019-12-10 13:5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辉

北京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三保三增”攻坚战总体部署,以推动“一日一图”常态化为主线,优化“4+3”运输策略,完善动客车挖潜措施,针对假日客流高峰特点,进一步开发适需产品,精准投放运力,在各种不利因素下实现经营效益明显提升。

    2019年,北京局集团公司旅客发送量为近4年最好水平。截至今年三季度末, 北京局集团公司旅客发送量完成25894.4万人次。特别是今年5月1日,北京局集团公司旅客发送量达到148.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94万人次,发送量创局集团公司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最高纪录。

    根据国铁集团党组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北京局集团公司积极克服多种不利因素,找准突破口,抓住重点环节,不断优化检修和套跑交路,深挖车辆潜力,列车上座率、客座率实现“双高”,客收率居全路第一。

     创新旅游列车开行模式,推出京津冀旅游班列。该局集团公司创新专列开行模式,在既有专列开行组织模式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广州、武夷山、昆明、成都、重庆、乌鲁木齐、二连浩特、额济纳、漠河等多个热门方向开行列数,同时加大京津冀旅游班列开行力度,提高专列开行效益,实现增运增收。

    为了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北京局集团公司积极组织,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推进客运设备设施改造、商业布局优化调整、客运组织流线优化、综合交通接驳换乘等各项重点整治工作,实现了北京南站进出站流线便捷通畅、引导标识清晰准确、候乘环境温馨舒适、商业布局优化合理、交通接驳换乘方便高效,促进了客运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在今年国庆前夕完成三大阶段整治任务。

                                            襄阳客运段(唐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