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让“无票“乘车成为可行

2019-12-10 13:5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小伙伴们以前去坐高铁,是不是,最怕排队取票,一旦遇上高峰期,分分钟误车,简直生无可恋!但是!!以后这些都不是问题啦~高铁票的时代即将结束 !

小编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湖南省各大高铁站正在进行电子客票系统调试,预计该系统将在春运开始前全部投入使用。届时,湖南省所有高铁站将全面推行电子客票,车站不再提供纸质车票,旅客通过刷脸、刷证即可进出站。“无票”乘车成为可行!

小伙伴们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验票程序。旅客查看12306账户和手机短信、微信、邮件等,可以掌握电子客票的车次、席位、乘车时间、检票口等信息。

需要报销的小伙伴,可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取票机)打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为方便小伙伴,大部分车站在出站口设置了自动取票机,用于旅客在出站时顺手取报销凭证。

哪么什么是电子客票?小伙伴们又要如何实现无票乘车呢?

目前,小伙伴在我大湖南乘坐高铁,既可选择获取纸质车票,也可选择不获取纸质车票、无纸化自助乘车。即,旅客可选择刷脸、持身份证通过闸机安检进出站,也可选择持蓝色磁质车票过闸机。持红色软纸车票的旅客,则需通过人工通道进出。

所谓电子客票,是将原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乘车、报销三个凭证功能分离,实现运输合同凭证电子化、乘车凭证无纸化、报销凭证按需提供,进一步提高旅客的出行体验。

电子客票的普及为小伙伴带了了不一样的乘车体验的同时也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小伙伴们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等无干扰服务;小伙伴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如小伙伴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方便小伙伴的同时,也有效减轻车站窗口压力;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彻底解决。同时,实施电子客票还有提高售票组织和乘降组织效率、降低设备故障率等诸多优点。电了客票让小伙伴们的出行步入到了“刷脸”时代,也让无票出行成为可行!(谢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