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仅一次 安全大于天 ——观看《中铁七局党委安全警示教育片》有感

2019-12-10 13:4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定元

“安全”这个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几乎是每天都能看到听到的,每年因安全事故造成的生命、经济损失,数目之大令人触目惊心。在安全面前,没有人能是旁观者,它是人最基本、最重要的需求。

近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武汉地铁5号线八标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中铁七局集团公司党委制作的安全生产专题警示教育片,专题片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悲惨的场面,给我们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使我对安全生产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片中有几例安全事故,都是因为施工人员没有正确佩戴安全帽造成的。“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是我们每个施工现场必备的标语,领导们的苦口婆心、再三提醒,现场管理人员、安全员现场的严格盯控,仍不能杜绝此类悲剧的发生。多例安全事故的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建筑施工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仍十分严峻,如何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保证安全生产是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安全是企业发展、家庭幸福的前提,如果没有安全这个“1”,那么其余的一切全都是“0”。安全事故的发生,不仅是对物资建材的浪费,也会影响施工进度,损害企业的整体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若发生人员伤亡,则更是对员工及其家庭造成极大的伤害。

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大都在于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安全生产管理混乱,技术交底不到位,规章制度执行不彻底,安全教育培训流于形式,致使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淡保忽视对安全意识的培养是最大的安全隐患,增强安全意识,不仅仅是为了生产和生活,更是对自己、对家人、对企业和对社会的一种责任。

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后,项目部强调:在原有的安全管理工作基础上,增加安全隐患排查的频率,现场管理人员、安全员、青安岗及群安员加强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加大施工现场安全盯控力度,增强防微杜渐意识。时刻保持警醒,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只有确保安全,工作才能更好地展开,个人才能成长进步,家庭才能幸福美满,社会才能安定和谐。

“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安全生产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撑起生命绿荫。作为项目部的一员,在安全生产方面我认识到:我们应当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生产培训与学习,消除侥幸心理,养成防微杜渐的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守牢不出安全事故的底线,把隐患当事故来处理,将所有的安全隐患都扼杀在摇篮里,筑牢一道道安全屏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