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纸化”车票是新时代发展的必然

2019-12-10 11: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小冬

近日越来越多的铁路车站实行了“无纸化”车票进站乘车,什么是“无纸化”车票,是指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无需取票,仅凭有效身份证件或购票后手机收到的二维码即可乘车。这是一项十分便民的措施,大大的提高了旅客的乘车效率。想一想你乘车的过程,你只需要拿出你的有效身份凭证,就可一路畅行,这个乘车过程让你省去了很多“麻烦事”,大大的提升了乘车体验。

铁路实行的“无纸化”车票可以方便旅客出行,简化旅客进站取票等步骤,从当初的人们为了买票,在人工售票窗口前排起的长队,甚至节假日为了买票彻夜排队的都有,到后来开通了网上12306的购票渠道,网上购票再到车站自助机取票,再到现在的“无纸化”车票,乘车效率在一步步提升,程序的简化,旅客再也不用为了赶车,提前一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到达车站候车,这无形中也解放了车站的人流量。同时“无纸化”车票节约了铁路运营成本,减少了铁路人工和设备的投入,而且随着“无纸化”车票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的是电子票,减少了纸张的使用,节能环保。

电子客票是未来各类票务领域的发展趋势,铁路电子客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旅客的好评,如此便利化的举措,大大提升了效率和乘车体验,这是科技进步的体现,是响应国家便民政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又一体现。接下来铁路部门将全面推广电子客票业务,“无纸化”车票是新时代发展的必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