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速击,敢当人民幸福的“先行者”

2019-12-05 23:5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12月1日,是中国高速铁路历史上值得记录的一天,河南一次性迎来了三条高铁线路的开通,这是全国高铁通车历史上的首次。这三条高铁分别是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高铁以及郑渝高铁郑襄阳段。其开通结束了中国中部地区多个城市无高铁的历史,充实着我国“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构成,为人民的幸福出行又添一笔。

年关将至,气温骤降的同时,老百姓的心情却在升温。华灯初上,和家人团坐在一桌吃着家常菜——这是中国人对元旦、春节的共同憧憬。但是,“回家的路”有时并不轻松,特别是对于在中小城市务工的人来说,需要付出的旅途成本是很高的。高铁的开通让压在人民心坎上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一列列准点、舒适、便宜、省心的动车化解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12月1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这天中国高铁史上首次于同一省份同时开通了三条线路,这其中,曾经“零高铁”的阜阳占了两条。阜阳迎来首两条高铁,是一件大喜事。阜阳外出打工人群庞大,每年节假日、春运都是一场嘲战争”。如今,阜阳“一夜之间”开通了两条高铁线,从此城际交流“活”起来了,回家的旅程“快”起来了,这对于阜阳的发展与阜阳人民的生活都将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

大力建设高铁是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高铁具有超强的先进性和可塑性。在所有重要交通工具中,高铁是唯一以电力为能源动力的交通方式,它在低碳排放、节能环保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同时,高铁受天气影响小,运行稳定性高,故具有出众的准点优势。如今,高铁是陆上行驶速度最快的交通工具,而其并未自满于此,而是不断进行智能化、电子化的更新,不懈提升着为旅客提供幸福出行的综合实力。

交通的进步提升了人们生活的质量。高铁的出现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间,提高了出行的舒适度和安全性,扩大了人们出行的范围,让远在天涯海角,变成咫尺之间。常言道:“国家富强,交通先行”,同样地,为人民幸福生活奋斗的路上,高铁敢当先行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