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公交”为出行按下便捷键

2019-12-05 09:0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家宝

公交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可这“城际公交”您坐过吗?据广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内地首条实行列车公交化开行的铁路,广深城际日均开行列车85对,发送旅客10.6万人次,是广深两地间旅客重要出行方式。为进一步满足客流需求,提升旅客出行舒适度,铁路部门与微信支付团队达成合作,12月1日起在广深城际全线各站推出微信小程序刷码支付乘车新服务,扫码进站仅需3秒左右,相比以往买票、取票、现场核验有效身份证件进站等环节,可以平均节省时间15分钟以上,也使得有些乘客在匆忙的出行中来不及排队取票造成晚点只能在窗口改签、车票作废等问题得到根本上的解决。

从当初的“纸板票”到如今电子客票,扫码乘车可谓便捷出行生活,更是减少传统票乘客丢票、补票等问题,在如今“互联网”大数据进入我们的生活时,铁路也在探索中不断改变传统观念,致力于“便捷化、精细化”的互联网服务,从安全环保角度上讲,电子客票无纸化更为安全环保,旅客刷码进站成功后(仅限在列车始发站),将会收到一条包括最近一趟列车车次、车厢座位号内容的APP信息推送,如果没有座位号就默认为无座票,并按照二等座全程票价预收车费,待旅客到达目的地出站后,系统将会按照旅客实际乘车区间票价扣费。且报销过程便捷,乘客出闸后,可在专用发票打印机上打印三个月内最近10条乘车记录。

大数据、物联网、5G发展迅猛发展,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在如今“快节奏、高标准”的生活下,电子化更加便捷安全,旅客出行也更加舒适,铁路在传统方式下不断“推陈出新”,电子客票,不仅改变传统票据思想,更在开拓一种简便快捷、环保绿色的出行方式,关于“城际公交”电子化您学会了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