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朱德号”机车客运安全行驶100万公里

2019-12-03 21:4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红

12月1日,是朱德诞辰133周年,我国三台“伟人号”机车之一“朱德号”客运行驶里程也达到100万公里。1946年10月30日,在“死机复活”运动中修复的1083号蒸汽机车被命名为“朱德号”,驰骋在千里铁道线上,支援祖国发展建设。

“朱德号”机车牵引哈尔滨至泰州的Z158/157次旅客列车,横跨4省9市,安全走行100万公里,延续73年“零事故”辉煌历史。

“朱德号”73年“零事故”一方面突显中国铁路技术越来越先进,为铁路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屏障。但是另一方面更突显出成千上万个铁路人的共同努力,他们永远谨记“安全第一、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安全无小事”等等,有着牢固的安全意识。

除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更要身体力行,一步步去建立安全屏障,那该如何建立呢?

这需要成千上万的铁路人,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管理”的方针,树立防患意识,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开展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应急演练活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应急救援技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应急演练不能纸上谈兵,要常态化,常做常练,把应急演练变成一种习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作常态化做实做细做好,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